堤川日記

 Day 2,8/13 Rock On 開始蔓延整個JIMFF


  早上影展接待處安排了一個行程, 造訪古蹟清風文化園區,處處可見主事者以影展行銷城市的用心努力,而市民的積極參與更讓我們深受感動。

  下午我們前往堤川城裡活動,真是一個有趣的山城,以傳統市場樓為中心,從不同的樓梯出去,可以看到不同風貌的街景,有擺地攤賣水果、辣椒、雞鴨的日常生活區;有創意改造,賣巴黎麵包甜點,服飾美容的街區,從不同出口走出去都是另一番風景,彷彿就是『霍爾的移動城堡』,隨時改變不同的場地,耳目一新。

  更可愛的是,在市場二樓,夾雜在衣服攤中,影展期間特闢一個市集區,有賣紀念品,現場手繪影展Logo的專屬毛巾,有射飛鏢,賣黑膠、DVD,還有漫畫人像區,林昌偉一時技癢,現場與畫家同學比「畫」,兩人不同的漫畫風格,不分上下!這一回合平手。


    


   一行人結束參訪之後,等待接待人員的時候,因為今天報上有《實習大明星》專訪與藝人照片,一位女士過來自我介紹,說明她在香港電影節看到《實習大明星》,覺得電影普羅又很有實驗性,因此邀請我們參加初選,沒想到最後進入國際競賽片,而今天竟然在堤川街頭巧遇,真是感動萬分。

  晚上我們參加了默片<將軍號>的露天放映,邀請到法國電音DJ現場配樂,非常精彩,現場擠滿了人,在星空下一起歡笑驚叫,時空彷彿跌回童年,搬個板凳在國防醫學院看露天電影,雖然此時此刻的畫質及音響好太多,但電影帶給觀眾的情緒悸動則一如往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o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