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川日記 

Day 6 

小編欠大家一個結局:我們沒得獎!

坐進凌志豪華禮車開回旅館的途中,小編正在犯愁,待會該怎麼寫一個沒有高潮的結局呢?名編劇強哥輕鬆的幫我接招:「妳就說啦~香港最有名的編劇坐在你旁邊看首獎閉幕片,睡了好幾覺!」(註:強哥是周星馳【功夫】,許鞍華【女人四十】等的編劇,得過好多獎。)

回敘一下現場實況:

 

 8/17閉幕典禮,非常美的黃昏,緩緩下沈的橘黃夕陽,在世界第二高的噴泉噴湧出的帆型水幕映照下,形成天然背景,三位明星從紅毯上走過來,這一刻,誰說他們不像Super Star!

 


管弦樂團演奏了【鐵達尼號】【歌劇魅影】等經典電影主題曲,接著由主席描述最後決選過程並頒獎,評審團獎由韓國片獲得,首獎則是德國紀錄片【金夏沙交響曲】。接著便以這部片做閉幕放映,小編怎麼看都覺得,【實習大明星】在這巨型銀幕上放映的話,肯定會讓全場觀眾帶著歡笑滿足離開!


    

 

打電話到高雄,今晚同時是高雄場試映會,Louisa號召了現場200多位觀眾一起為我們加持,小編聽的眼眶泛紅,當告知沒得獎,Louisa在映演完還帶著觀眾一起喊:「只要不放棄!」一位觀眾激動表示,她願意再度充滿熱情面對人生,小編深深感謝港都朋友的熱情相挺!

参加完閉幕酒會已經凌晨一點半,犯愁的小編正抱著電腦要去商務中心撰稿時,強哥笑嘻嘻的推門而入:「不用下去啦~網路全都斷線,明天才會修好。」哈哈,狂笑數聲的小編馬上倒頭就睡,所以拖稿啦~~致歉!

清晨七點半,車子接我們往首爾機場,要開3小時,我一路上在想,真不得不佩服韓國人,這樣一個小山城,居然能做出國際規模的影展,無論是軟硬體,其實影展常設委員只有10人,總部在首爾,影展前四個月再約聘40位工作人員,規劃影片統整、初選、贊助、媒體發佈、接待等事宜,影展期間則由招募的150名志工負責場地布置維護,及各國接待,他們必須受訓、住宿舍,規矩很嚴,沒有薪水,而且從宿舍到我們住的旅館要一小時車程,到城裡也是一小時,我們的行蹤他們都要有專人跟著,每日回報,他們大都是大學生,接待我們的志工一共有四位,頭頭Lana在首爾音樂學院專攻小提琴,因為去年参加了堤川音樂電影節深受感動,今年就跑來當志工,她們一路相送我們到機場,送上小卡片,當我們要入關時忽然哭成一團,還幫昌偉準備了他最愛吃的巧克力餅乾飛機上當點心,我們當然也沾光啦~真是貼心,情意感人!以前老覺得韓國人好奇怪,王建民紅了,就變成韓國人,端午節,也變成韓國的,這次真的佩服他們,決定要做的事,便上下齊心打組織戰,就是要第一!這股氣,確是強大到所向披靡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o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